Thursday 15 March 2007

媽媽

前幾天回老家過夜,睡在硬硬的碌架床上,做了一個很可怕的夢。
我夢見媽媽死了。
夢裡我歇斯底里地痛哭,一直喊著媽媽,媽媽!就像是小時候被遺下在陌生的街道上的那種叫法。我感覺到,媽媽的死亡就是我整個人被遺棄在這個世上的嚴正開始。

夢醒的前一刻我已決定不會把這個夢境告訴媽媽,怕她會不開心。
然而,那個早上第一個看見的人便是剛下早班回來的媽媽,我連自己昨夜做夢也怕得不敢告訴她。

我只希望,媽媽在我身邊的日子越久越好。

3 comments:

Anonymous said...

這也是我常見的夢境內容,生活裡有著憂慮

Anonymous said...

如果還有害怕失去的人
也可以算是一件好事

tahitin80 said...

I also have similar dream.
當我想到每天都在倒數與跟父母相處的日子就感到害怕。