Friday 25 January 2008

夜深沉,風陣陣



零晨的夜是如此安靜
我穿著厚厚的毛毛褸
把雙手插在口袋裡
這是另一個世界
出沒了另一種生命
風一陣陣吹過來
不知哪裡來的風鈴聲
或者在樹上
聲音是從樹上的葉子傳來的
但我看不見
不會是鬼魂
我看見平常看不見的蘇屋邨模樣
只有幾盞走廊燈亮著的模樣
一個人也沒有的
我站著看
想拍一張照片
匆匆拍下
然後在想
還是要跟零晨的夜熟絡一點比較好
要不然
萬一真的要在這陌生的時份離開
也不會感到太孤獨吧

1 comment:

Anonymous said...

零晨的夜是如此安靜
我穿著厚厚的毛毛褸
重演某天的好戲
讓毛造長就不經意地 
抱著我靜看天地
讓唇在無味的衣領上 
笑說最愛你的氣味