Wednesday 20 May 2009

富士山下



只要遠遠地看,
就感到難以言明的震撼。

只是遠距離的看而已。

看著她花白的頭顱,
滿佈雪紋的皮膚,
白雲一直遮蓋著她的下身,
久久不散地纏著她的腳跟。

看著富士山的時候,
沒有想起《富士山下》。
坐上回程的纜車,
在1,044米的高空上,
被翠綠的群山包圍的時候,
卻突然的想起來了。



要看富士山就好像跟頑皮的孩子玩捉迷藏一樣。
又好像在等待會見偶像的心情一般。
但你不知道為什麼會有這樣的心情和期待,
到底富士山跟我有什麼關係呢?

我一面看著她,一面想,富士山是一座睡火山,終有一天她會甦醒過來。爆發,
岩漿流瀉,地殼熱紅紅的。人類受不了這熱力,都死掉了。

若果她就在我看著她的時候禁不住爆了,那麼我、夏紀和朋子,就會這樣完蛋吧…

我在想,若這真的真的要發生的話,那麼,請讓我在被熱騰騰的溶岩沖去之前,看一片粉紅色的櫻花,和聽一次《富士山下》。

No comments: