Thursday 7 June 2007

稻草人




每次看見稻草人,都會讓我想起自己曾經寫過一個關於一個沒有雨水的地方的故事。在那個地方,一個孩子為了探究雨水的秘密,假扮為稻草人在黑暗的田裡度過了整整一夜。

從前一直想著要出版那段時期所寫的故事,但一直沒有做到。重看那些故事又總覺得技巧一般。現在又自我審查頻密了,總會不其然跟別人比較。已經很久沒有寫過一個完整的故事,好像漸漸地喪失了這個能力似的。

無論怎樣,在坪洲這個小小的島上,日日夜夜,不論下雨天還是太陽天,稻草人都靜靜地看守著沙沙的菜田。沙沙,我有一個強烈的感覺,認為上帝挑選了妳為祂照顧地上的這幾片菜田呢!很大的責任啊!努力呀!喜歡聽mika的農夫!

2 comments:

Anonymous said...

如果寫不出故事呢,用支筆畫個高音譜號,然後話:神仙棒呀神仙棒呀快d變﹗上帝出黎話:你屈我挑左人地去種菜,你自己又好似唔關事咁,其實我都挑你寫d有頭無尾的故事唔知想點囉。你同邊個比丫你寫d野咁騎呢,都無人會寫d咁野,唔好痴線啦滅時瘋。

Anonymous said...

小孩子「假扮為稻草人在黑暗的田裡度過了整整一夜」,一定被蚊咬到昏過去!

我常常感激可以看著土地長出食物,那真是很奇妙呀!