Saturday 9 June 2007

情迷駱克大派對




一年多前搬進駱克道這居所,心想總算是第一次在香港搬出來獨居,想跟朋友慶祝狂歡一番(像外國house party的那種)。放肆一夜在駱克。雖然在我腦部快樂地運作的情迷駱克大派對最後也沒有成真,但幾個朋友上來看電視談談天的小聚總是有的。

駱克道可謂是小小的蘭桂坊,無論我何時回家,甚至一直到凌晨四時,街道上總還有意猶未盡的醉漢,拿著空空的酒樽四處張望;露出北半球的亞裔女郎、一小時又一小時的坐在厚布深鎖的table dance club門前,等待著一個願意整夜喝酒又咸濕的酒鬼。

總之,在駱克道,鬼影幢幢,見鬼多過見人。

雖然我比較喜歡寧靜的居住環境,但我卻迷戀著城市的熱鬧及近乎狂熱地貪戀城市的方便。我一直說服自己,我是屬於城市的。還是乖乖的接受市區的噪音和極度污濁的空氣吧!難道妳可以忍受每天一個多小時的車程或船程在偏遠的新界或離島住嗎?難道妳受得了郊區的各種小昆蟲動物嗎?對面街沒有7-eleven半夜想買個杯麵吃怎麼辦?

我漸漸習慣睡覺時仍然會聽到街道上傳來的dance beat。
只要睡著了,什麼都聽不見。

No comments: