Sunday 25 May 2008

夏紀與我【六】

-- 第三天 -- 道別 --

我知道,今次旅行夏紀想去的其實是一個她從未到過的地方。香港她之前來過一次,那次我不在香港,是另一個好朋友阿米接待她的。我想香港對她來說其實並不吸引,只不過又是另一個擠迫的亞洲城市。

今天是夏紀留港的最後一天了,我們到尖沙咀加連威老道作最後衝刺shopping。夏紀的目標是一對high heels和一些可以上班穿的smart casual。誰知先打頭陣的是我一擲買下一條黑色貼身窄腳低腰jeans(可惜天氣實在太熱到現在還沒有機會著)!其後走訪數十間潮店夏紀才終於選中兩件top,分別有清爽自然的白色和今夏最潮但好蝦人著的芥辣黃,但夏紀穿得比也是穿著同一款式的店員更好看。雖然夏紀一度擔心在日本穿芥辣黃上班是一件非常odd的事,但經我鼓勵下,還是決定買了。後來夏紀回東京後給我訊息,穿芥辣黃上班感覺真的很與別不同啊!另外,夏紀還同時買走兩對靚鞋,一對棕色粗底high heels,另一對是舒適別緻的涼鞋,後來夏紀索性穿著這涼鞋上機呢!

這次夏紀遊港沒有真真正正的上餐館吃中國菜,只去了飲茶,好像是有點可惜,但夏紀似乎更享受許留山各式各樣的冰凍芒果撈!我們準備前往機場前,特別check了機場許留山的開放時間,生怕夏紀離開香港前的一刻不能再品嚐她最愛的芒果撈。

坐在機場的許留山,我看著夏紀一口一口的吃著她的冰芒果,一面想,呀!真的不知道我們何時再會面了!但我沒有說出口,彷彿這次道別已經不用說這些了,感覺挺輕鬆自然的。但夏紀還是開口說了,我嘆了一口氣,說,真的不知道呢!或許是在日本,又或許是其他的什麼地方吧!

這樣的對話在英國的時候也說過一次。

No comments: