Wednesday 7 May 2008

夏紀與我【三】

大約零晨一時三十分,衣著端整的夏紀終於出現了!她拖著小小的行李箱,慢慢地經過海關通道走出來。從前的長髮剪短了,後頸可以感受到風吹的那種長度;前額的頭髮卻留長了,三七分界梳至右邊面頰。我向她揮手,她微微的笑。兩年多沒見,心情真的有點奇怪。夏紀在六個多小時前仍在東京的辦公室工作,現在卻在香港的機場了,穿著的仍是上班時穿的衣服。我們很平常的打過招呼,完全沒有很久不見的感覺,雖然心裡感到有點不自然,但當我們從機場走到通宵巴士站時,這感覺已全然而去了。夏紀說我跟從前沒兩樣,只是現在的頭髮很長。

在車程達一小時的巴士路途上,我們就好像從前在英國一樣,談著各樣的事情,只是場景轉了。通宵巴士N11獨個兒走在青馬大橋上,窗外燈火零星,天空像一塊大黑布一樣蓋上海面。我和夏紀在巴士上時而談笑、時而閉上眼睛,車廂的震動與搖晃教我們最後也忍不住齊聲說:「oh, i'm so sick!」

夏紀這次遊港住在我位於灣仔的房間,甫回到家,夏紀便拿出各式各樣的日本零食要送我和我的親朋,然後她自己也笑著說,其實好可能香港也有得買!我說是啊!

粗略的整理過行李和梳洗後,我們便不省人事了!連洗澡的力量也沒有,我笑說這很english style!

No comments: