Saturday 10 May 2008

夏紀與我【四】

-- 第一天 --

我真的沒想到,日本人對許留山和芒果的狂熱要去到如斯地步。夏紀在香港的第一個午餐便要到許留山吃芒果撈椰之類的東西… -_-'
我們還點了熱紅豆沙和蘿蔔糕,有甜醬和芥辣伴碟,夏紀對這蘿蔔糕讚不絕口。

第一天我們決定到坪洲探訪我的農夫朋友沙沙
由於夏紀原來是一個極容易暈車船浪的人,所以在乘船前我們先要討論應該乘快船還是乘慢船。

快船的特性、優點與缺點:
─ 快,船程只需二十五分鐘
─ 全船有冷氣設備,但一般會暈船浪的人是需要有自然風的空間
─ 船上沒有可以開的窗
─ 沒有室外的地方可以停留
─ 船行走得比較平穩
─ 若果無論如何都要暈船浪的話,只需忍耐二十五分鐘便ok了

慢船的特性、優點與缺點:
─ 慢,船程需時四十五分鐘
─ 船艙有冷氣設備,也有open air的停留空間
─ 船窗可自由開關
─ 船行走得比較上搖晃
─若果無論如何都要暈船浪的話,便要比坐快船多忍耐二十分鐘了

經過詳細的分析和考慮,時間已經接近下午四時半了…我們最後也搭乘了慢慢的船。

在船上,我們又不經意的談起森姆和史提夫。夏紀跟森姆分手後,一直都沒怎麼聯絡過,只是幾個月一次的email;我說,有email聯絡其實已經很好呢!兩人間的誤會總會過去吧。夏紀問我有跟史提夫聯絡嗎,我說前幾個星期他有在facebook留言給我,就這樣了。夏紀跟我的反應一樣,這也好呀!但我沒有說太多關於史提夫的事,因為每次夏紀也很為我難過,而且她不太喜歡史提夫...。

整整四十五分鐘的船程,終於來到坪州。有驚無險,大家都沒有暈船浪的跡象,但肚子卻餓得很!我們隨便走進一家餐廳隨便點了一些吃的。




沙沙住的地方用走的話,距離碼頭大約十五分鐘,有一片有機農田,有兩隻狗,一隻叫大妹,一隻叫細妹。我跟夏紀說沙沙是個很勇敢的女孩子。她辭去了正職,專心經營自己的理想,真的很棒!

夏紀跟大妹和細妹玩得很投緣,我跟沙沙轉以英語交談,讓夏紀也明白我們的對話,但感覺好奇怪!若果我們都懂說日本語就好了!突然間好想學日本語。

3 comments:

natasha said...

i want to learn japanese too!

Anonymous said...

不如你地學埋狗話 等大細妹都聽得明:P

柏恩茅斯鎮
你們離開後我都沒有再回去了。
和暖夏天的下午 寧靜得教人很和平
有一點海風的聲音吧 很難想像我們曾渡過這樣的日子

森姆 史提夫
我記得我罵史提夫的身形很胖

Anonymous said...

不如你地學埋講狗話 等大細妹都聽得明

你們離開後 我也再沒有回去
柏恩茅斯鎮
和暖夏日陽光 那種安靜教人很和平
還有一點海風的聲音吧

森姆 和 史提夫
我記得我罵史提夫的身形很胖,然後他很惱我